人氣 1020

搶收牡蠣 蚵民跟颱風賽跑

#地方 #颱風 #牡蠣 #出海 #調漲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嘉義蚵民把握昨天最後一個出海日全力搶收牡蠣,蚵民憂心說,如果麥德姆的風向沒變,情況會很糟,而蚵價也可能在颱風過後調漲。

嘉義縣蚵民昨早全力搶收牡蠣,希望將可能的損失降到最低。(記者黃煌權/攝影)

目前是嘉義蚵的盛產期,由於氣象局昨天凌晨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石、布袋等地的蚵民昨天凌晨4點多就趕忙出海搶收牡蠣。蔡姓蚵民說,一旦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縣府隨時可能發布禁止出海令,屆時,蚵民就不能出海搶收牡蠣。

為把握最後一天的搶收日,東石、布袋的蚵民昨天全體總動員,很多蚵民早上返港將牡蠣卸下後,立即又出海搶收。另外,也有蚵民雇用已經搶收完牡蠣的蚵民,出動蚵筏到外海幫忙搶收牡蠣,每趟3500元,生意不錯。

蚵民指出,嘉義縣今年牡蠣盛產,目前蚵仔每台斤批發價110元,算是非常便宜,如果麥德姆的風向不變;甚至轉為強颱,放養在嘉義沿海的牡蠣一定受損慘重,而蚵仔每台斤批發價有可能漲到120至130元。

很多漁民前天下午及昨天早上就已經將船筏停靠在風浪較小的港區,東石、布袋魚市場冷清清,與休市沒兩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