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航空貨運 9月運費有望調漲

#航空貨運 #9月 #燃油附加費 #調漲 #9元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航空貨運市場9月起將調升燃油附加費,每公斤自4元調高為9元(以下均為台幣計價)。目前台灣市場運往美國西岸的貨載運價,較大陸高出約25%,航空貨運承攬業者指出,主要因為大陸市場提供艙位較多,第四季進入大旺季,估計9月底有機會再漲一波。
 
華航與長榮航已相繼調升美國線運價20~25%,目前根據貨型與噸位,每公斤在220~250元,高於大陸運往美西約165~180元的運價,主要是因為大陸市場飛美國的客貨機多,台灣主要靠華航與長榮航提供艙位,美國聯合航空客運定期航班尚未復飛,雖偶有客機載貨航班,運力仍嫌不足。
 
航空貨運市場9月起將調升燃油附加費,每公斤自4元調高為9元。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華航擁有全球第6大航空貨運運力。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承攬業指出,在大陸市場,中國三大航空都擁有全貨機機隊,中國南方航空有12架777與2架747,中國東方航空旗下的中國貨運航空,擁有六架777、三架747與2架A300-600,中國國際航空旗下的中國國際貨運航空,擁有八架777與3架747,另有四架757做貨郵包機,另加客機機腹載貨空間。
 
另近日中美達成協議,增加客運對飛航班,24日起,達美航空從西雅圖、底特律經首爾飛往上海的航班,分別自每周一班增為兩班,聯合航空舊金山-上海則將自9月4日起每周兩班增為四班,逐步增加機腹載貨空間。
 
兩岸航空貨運運價不同步,5月上旬大陸運往美西的運價每公斤已達約580元(140元人民幣),當時台灣運往美西約360元,大陸不少貨載是運來台灣轉運的,完全是看當地供需狀況。
 
這波台灣市場運價居高,主要靠筆記型電腦、伺服器、蘋果供應鏈貨載支撐,第四季海運進入淡季,航空貨運則進入旺季,空運會開始趕運耶誕節與新年相關貨品,第四季也是電商貨銷售旺季,雙十一與雙十二兩個大銷售季,估計還會有一波出貨潮,因此,業界估計9月底航空公司有可能再調升一次運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