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抓空汙源 台南布建900台感測器

#地方 #台南市 #空汙 #空品 #PM2.5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徐如宜/綜合報導
 
南部空氣品質不佳,為改善細懸浮微粒濃度,增加藍天日,台南市環保局完成800台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設置,加上原有100台感測器,盼讓18處工業區與工業聚落的空汙無所遁形。高雄市環保局則推出各項重拳措施,包括火力發電廠降載減排、加強移動汙染源查緝、洗街減少揚塵。
 
依環保署最新測站資料顯示,台南的空品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從106年每立方公尺24.8微克,降至107年23.8微克,去年為22.2微克。高雄則是全國各縣市PM2.5最嚴峻的地區,去年年均達26.1微克。
 
台南市環保局與環保署合作布建的「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新增800台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台南環保局與環保署合作布建「空氣品質感測物聯網」,去年底新增800台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完成訊號測試,感測數據可由環保署Air空氣網查詢,系統搭配Air空氣網輔助,可分析汙染熱區,縮小稽查範圍,提升稽查效率。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可監測PM10、PM2.5,因體積小、數量多,更能深入居住區及工業區鄰近區域,讓空氣汙染無所遁形。
 
800台微型感測器是台南空汙管制的重大建設,新增布建18處工業區或工業聚落;也對大型路跑的交通要道、民眾關心及汙染熱區擇適當地點布建,藉此追蹤溯源,建立管制對策。空氣及噪音管理科長楊朝全說,107年先在工業區設100台感測器,有效發揮預警效果,查出汙染源,因此再爭取經費新增800台。
 
高雄市環保局代局長吳家安表示,環保局去年以核定許可證方式,要求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停止兩部機組運轉,剩餘的兩部用煤量也需降至6成5,讓秋冬半年期間總用煤量,降至原來的32.5%,減少秋冬高市的空汙壓力。
 
環保局並與交通部航港局合作,落實進高雄港船舶使用含硫分小於0.5%燃料油,推動鍋爐改燒天然氣。在移動汙染源部分,補助老舊柴油車汰換,調修或加裝濾煙器,補助老舊機車換購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機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