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8

車埕大火 懷舊眷舍全毀

#地方 #紅檜 #車站 #眷舍 #歷史 #建築 #日式 #老宿舍

沈揮勝/南投報導

日月潭經管區內著名景點「車埕社區」,十日凌晨二點五十分發生大火,南投縣歷史建築「振昌興業舊宿舍」,以及甫由日管處修竣、春節即將開放的台鐵日式老宿舍,合計有卅多間遭焚毀,粗估財損逾千萬,所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待查。

但地方居民強烈懷疑有人縱火。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鄧哲游語帶保留,指發生地為知名風景區,且受災單位及住戶牽涉較廣,雖未發現電線走火跡象,但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更不便透露調查內容,將再作更詳細的勘查與蒐證。

除上述宿舍區,隔鄰兩戶楊姓及一戶莊姓民宅也受損!最驚險的是暫住振昌舊舍的葉姓嬤孫,火災斷電摸不出逃生路,鄰居搶救下才脫困。社區理事長謝寓澄說,是天佑車埕,風向救了大家。

消防分隊獲報發動水里、集集、竹山及名間分隊共十輛消防車前往灌救,清晨四點半控制、五點半撲滅,上午完成殘火處理。日管處車埕管理站主任蘇翰章表示,火災將四戶連幢的主建物完全燒毀,也波及隔壁新建的公廁和澡堂,帳面損失達一千五百萬元,鑑識後,再評估如何重建。

台鐵日式宿舍的後方,是九十四年被縣府納為歷史建築的振昌興業有限公司員工宿舍。該企業為林業鉅子孫海所創辦;孫海的長子孫國雄表示,被焚毀的舊舍,全部為紅檜木製,合計為卅一間,「文化損失遠甚於金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