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0

配合政策 台肥土地開發轉向

#台肥 #新南向 #長照 #非核家園 #飯店 #辦公大樓 #地上權 #理財

方明/台北報導

台肥為配合新政府相關政策推動,已著手規劃將朝新南向、長照以及非核發電三大方向發展,未來台肥將利用手中閒置土地成立特許公司蓋電廠,並計畫將基隆土地變更為醫療專區,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與基隆醫院合作推動長照。由於政策轉彎,目前台肥南港C2觀光飯店及辦公大樓案已喊卡。

台肥南港C2觀光飯店位在南港展覽館站附近(圖/擷取自google maps)台肥南港C2觀光飯店位在南港展覽館站附近,昨日招標結果出爐,A標五星級飯店由國揚集團旗下的漢來國際飯店取得。(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台肥在新任董事長康信鴻上任後,政策改弦易轍,不再自行進行土地開發興建飯店,將改以利用閒置土地資產全力配合新政府政策,目前已鎖定新南向、長照以及非核發電做為未來三大發展方向。

有鑑於此,台肥手中最大的土地開發案-南港C2觀光飯店及辦公大樓案喊卡,目前進度已全面暫停。台肥表示,此案先前已與凱撒與漢來飯店簽約,但由於陸客來台減少,兩家業者也正評估目前國內觀光市場是否還要蓋此規模的飯店,且在地價稅提高後,投資金額也需重新評估。

在新南向方面,台肥表示,目前除投資台農公司外,因朱肥大股東Sabic(沙烏地阿拉伯最大石化公司)計畫往下游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將產品銷售至南亞國家,台肥有機會與Sabic合作赴馬來西亞銷售農業資材(農機、肥料、農藥等。此外,台肥也將朝非核發電發展,考慮下半年將台肥苗栗廠21公頃土地,撥出其中10公頃向台電申請興建45萬千瓦的天然氣發電廠。

除苗栗廠外,基隆廠有20多公頃土地,也納入興建電廠用地考量之一。在長照方面,台肥表示,基隆東明路3.5公頃土地已閒置10年,目前作為停車場使用,不符合投資收益。目前計畫將東明路土地變更為醫療專區用地,待變更完成後,基隆醫院將遷移至此作為醫療、長照用途,台肥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收取權利金及租金。

此外,台肥位在台中市文心南六路的辦公大樓,總樓地板面積800多坪,將成立長照訓練中心,台肥將成立社團法人基金會與長庚醫院合作,負責辦理長照教育訓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