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不滿土地收歸國有 太極門抗議

#太極門 #欠稅 #社區 #抗議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太極門欠稅案日前定案,國稅機關決定將土地收歸國有,太極門志工連續2天到負責執行的李姓執行官住家附近舉牌,懷疑他領了多少獎金。
 
執行官對舉看板的黃女提告恐嚇、妨害名譽等,百名支持者19日深夜聚集在派出所外,抗議警方執法過當,黃女20日移送新竹地檢署,支持者也移往地檢署抗議,檢方裁定黃女限制住居,人潮才散去。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百人19日深夜聚集派出所,聲援太極門黃姓志工。圖/警方提供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百人19日深夜聚集派出所,聲援太極門黃姓志工。圖/警方提供
 
警方調查,太極門志工18、19日連續2天都到竹北市某社區拉舉白布條及看板抗議,牌子上寫「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官李○○,太極門案你到底領了多少獎金?趕快吐出來!」李姓執行官心生畏懼,甚至不敢返家,向警方報案。
 
警方指出,因海報上揭露李姓執行官全名,且鄰近其住處抗議,執行官對舉看板的黃女提出恐嚇、妨害名譽、個資法等告訴,警方請示新竹地檢署後,黃女被以現行犯移送。
 
李姓執行官表示,從7月起上下班時間太極門志工就在辦公室外面舉牌抗議,她的車牌也被該團體鎖定,上下班時曾被圍堵並拍打車窗,對她謾罵、叫囂要她下車,現在甚至到住家附近,造成她與家人及附近住戶的困擾,危及人身安全,才決定報警。
 
為了聲援黃女,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百人19日深夜聚集派出所,並全程直播,要求警方出面解釋。
 
聲援民眾質疑,志工近2個月在新竹20多個地點舉牌抗議,為何此次卻遭警盤查、甚至逮捕,也有志工解釋,並不知舉牌地點鄰近李姓執行官住處。
 
黃女移送新竹地檢署後,群眾也轉往地檢署聲援,直到黃女被限制住居後離開才結束聲援、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