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5

都發局檔案不搬 后里國中舊校區拆除為難

#地方 #后里 #都發局 #校舍 #拆除 #九二一大地震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佔地二點三公頃的后里國中舊校區,位於地震斷層地帶,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後,遷建至眉山里新校區,舊校園閒置荒廢至今已逾十年,地方鑑於校園內樹木藏密,又處於市中心而屢次陳情,希望改建為運動公園。
 
后里國中舊校區改建為運動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去年底后里國中舊校區開始進行校舍拆除工程,至今即將全數拆毀,但市府都發局多年前借放在一棟校舍的大批檔案,仍無法搬遷,導致該棟校舍拆除停頓,地方憂心將影響整體規劃。
 
后中舊校區確定去年拆除,特地於四月舉辦懷舊巡禮並慶祝后里國中五十週年校慶,許多校友返校向校園說再見,場面熱鬧;近期舊校區多數校舍陸續被拆除,校園斷垣殘壁,還有警衛在校門看守,以防民眾闖入發生意外。
 
市議員高基讚指出,由於有一部分舊校舍尚未達到報廢年限,市府函請審計處專案核准,但縣府時期有提出要在此設置教師研習中心,最後卻都發局卻悄悄將大批檔案資料放置在舊校舍,目前有一棟L型大樓因大批文件未搬遷,仍無法未拆除,有居民以為這一棟突兀的校舍將被保留,恐影響公園整體規劃。后里國中校長陳聯鳳表示,市府曾允諾若找合適地點,會儘快將檔案資料搬移,以利拆遷作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