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0

川普嗆「摧毀北韓」 各國領導人驚呼

#寰宇 #川普 #北韓 #金正恩 #聯合國 #外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滅火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上威脅,如果美國被迫要防衛自己或盟友,將會「徹底摧毀」北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個「火箭人」。不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之後表示,期盼找到外交方式解決北韓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之前,北韓代表離席。川普表示,如果不得已,將摧毀北韓。 美聯社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之前,北韓代表離席。川普表示,如果不得已,將摧毀北韓。 美聯社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幾乎無脫稿,強硬表示:「美國國力強大也很有耐性,但如果被迫要捍衛自己或盟國,我們只能別無選擇完全摧毀北韓。」

此話一出,聯合國大會驚呼連連,川普以尖酸語氣形容金正恩是「火箭人」,「火箭人正為自己和北韓政權進行自殺任務」。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建議川普避免用『火箭人』一詞」,雖然眾所皆知金正恩難以捉摸,但舒默認為這麼說「有風險」。火箭人一詞源自巨星艾爾頓強1972年的一首同名歌曲,川普在競選集會中有時會播放這首歌曲。

川普還稱北韓是「流氓國家」,全球對金正恩同仇敵愾「太過時」,北韓發展核武威脅全世界,會有無法想像多的人因而喪命。

聯國大會上 各個面面相覷

川普威脅摧毀北韓的說法讓會場全球領導人面面相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我們絕不能一路夢遊走向戰爭。」

瑞典外交部長華爾史特龍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川普在錯的時間點,向不對的觀眾發表的不適當的演說。」

美國對北韓危機的反應顯然不一致。川普以毫不遮掩的叫囂語言威脅北韓之後,部分幕僚卻持相左的看法,傾向透過外交解決。馬提斯19日告訴美國國防部記者,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試圖以外交途徑解決北韓危機。

馬提斯也說:「我們正在透過國際程序處理北韓情勢,之後也會繼續這樣做。我們希望在國務卿提勒森領導努力下,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北韓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