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3

好房網TV/遇地震才想都更 危老條例淪空談?

#好房網TV #田大權 #房產最前線 #地震 #台北市 #土壤液化 #李咸亨 #李鴻源 #危老條例 #都更 #政策 #中古
好房網TV記者高得璋/台北報導
 
大家還記得嗎?就在10月23日正中午,大家正享用午餐的時間,一陣天搖地動,爾後當晚凌晨再震一次,24小時之內連兩震,雖然震央不在台北,但震出了大家一個恐慌「如果震央在台北,將會如何?」《房產最前線》主持人田大權與來賓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為大家從地震檢視台北市的都更計畫。
 
房產最前線
 
10月23日發生於東部海域規模6.0的有感地震,台科大名譽教授李咸亨表示,若大地震發生在台北市,先倒的會是老舊公寓,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接受採訪時直言,台灣對於地震、防災的意識太薄弱,再加上雙北有「土壤液化」的問題,若發生強烈地震,台北市恐怕會倒4千多棟房子。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住宅高達近60萬戶,已占全市約66.9%,而40年以上的更是有超過26萬戶。若有大地震,後果不堪設想!危老建築的民辦都更已是刻不容緩。
 
 
 
但一講到都更議題《房產最前線》主持人田大權無奈地下了一個標題「等都更,不如等地震?」因為從統計數據發現,《危老條例》從106年5月上路,到今年10月中核定僅37件,整整將近一年半才核定37件,這與內政部宣示上路1年後要核定500案、1萬戶的目標可說是天差地別,到底問題出在哪裡?主持人田大權明白的說了,就是「貪婪」二字而已!
 
房產最前線
 
或許有許多民眾對於都更沒有太大興趣的原因,恐怕來自建商的剝削,但依據《危老條例》進行的改建都更卻能有很大的不同,主持人田大權幫觀眾們整理了11項建商都更與危老改建的差異表較列表,就是要告訴社會大眾,你的權益政府都能幫你做最好的保障,而你所得到的好處比你想的多更多,危老都更別再等到下一次的大地震才又來老調重彈。
 
房產最前線
 
完整版《房產最前線》影片請看這:https://bit.ly/2PrBSYM
更多小田田的房產密技:https://bit.ly/2KLaY8N
想要看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