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9

鴨母港溝除臭 橋梁換新裝

#多空 #鴨母港溝 #排水幹道 #載流管線 #景觀工程 #預售

謝文瑄/新北市報導

發源三重區、介於蘆洲及五股區交界的鴨母港溝,是當地主要排水幹道,汙、雨水匯集後流往淡水河。但因坡度平緩,導致汙泥沉澱渠底,長年傳出惡臭。水利局去年完成埋設汙水截流管線,十三日將進行水質及景觀改善工程,預計後年完工,終可向「臭名」說再見!

鴨母港溝是蘆洲主要排水幹道,汙、雨水匯集後流往淡水河。(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

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指出,水質改善工程主要採「淺層拌合地質改良工法」,將水泥灌入渠底,與淤泥拌合、固化底部,再種植綠色植披和維修步道,引入微風運河清水。氣味從此不再飄散,每逢大雨過後,也能立即派員在維修步道上清潔漂浮物,最快明年中旬完工。

水利局同時進行景觀改善工程,萬福橋和長安街四十九巷口旁新設兩處「活動廣場」;九芎街七十一巷口前橋梁,以「白鷺之衍」為主題設圓環裝置藝術;九芎街前橋梁的主題為「光影穿廊」,將以舊電線桿鋼材回收再搭建而成,經陽光反射,橋身將閃閃動人,預計民國一○三年三月完工。

宋德仁表示,除景觀、水質等,水利局也改善「排水能力」,從前年起,執行「鴨母港溝抽水站改建工程」,抽水量將增強成原來的三倍,一○三年七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