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8

新北增10例確診 小型醫院爆群聚、明天至少再增5例

#疫情 #呼吸器 #醫院 #院內感染 #板橋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3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案例,其中有高達10例落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疫情說明會上表示,人數看起來雖然比較多,但是有8例是處在居家隔離中的。
 
侯友宜表示,在確診的10人中,有8例為居家隔離中,其中4例屬於板橋區醫療機構的感染,為院內的外籍;新增2例則屬於三重的居家感染,新店1例是病患就醫時篩檢確診,因CT值高,研判可能是舊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3日新增的案例中,有屬於醫院內的院內感染。圖/取自侯友宜臉書直播畫面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3日新增的案例中,有屬於醫院內的院內感染。圖/取自侯友宜臉書直播畫面
 
而醫療院所的群聚感染,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是間照顧長期依賴呼吸器的小型醫院,是因為有人確診後擴大採檢,發現宿舍同住的外籍看護確診,在第一時間會同防疫醫師處理,全院8月2日停止門診,住院只出不進,匡列也擴大到全院。
 
陳潤秋也表示,後續仍有5人PCR陽性,將列入明天公布個案,目前已經將該病房清空隔離。
 
開放餐飲內用的第一天,侯友宜表示有實地勘察,目前新北大約有一半開始開放,另一半礙於疫情謹慎未開放,而現地勘查結果因為桌距不足,也當場糾正,不過尚未開出告發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