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

英班機抵台1人發燒 桃機最高規格防疫

#政策 #地方 #英國 #變種病毒 #防疫 #華航 #桃園機場
聯合報 記者鄭超文,鄭國樑、黃惠群/連線報導

發燒卅九度即送部立桃醫

 
華航CI○八二班機於昨天傍晚五點三十八分由英國倫敦抵達桃園機場,機上共有一百一十四名旅客(本國籍九十人、大陸地區一人、二十三名外籍旅客),連同十三名機組人員,共一百二十七人,這是爆發變種病毒以來,單日自英國入境最高人數,讓桃園機場各單位繃緊神經;指揮中心採高規格防疫,在桃機設置檢疫專區,有一名旅客高燒至三十九度,疾管署人員立刻將他單獨帶到發燒篩檢站進行採檢,並立即後送部立桃園醫院。
 

今天中午前採檢結果出爐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昨共在機場與醫院採檢十八件檢體,分別是十三名機組員與五名旅客,除了一名發燒送醫外,其餘四名旅客均為過去十四天內有過症狀,下機後被帶到發燒篩檢站進行採檢,不過,經檢疫人員評估後,這四人仍與其他旅客一同搭車前往集中檢疫所。所有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應在今天中午前會有結果。
 

一一三旅客送集中檢疫

 
陳宗彥說,旅客下機到採檢過程順利,從落地抵達到上巴士,約二小時左右,一一三名旅客分送大台北三處檢疫所,收容人數分別為三十九人、五十七人與十七人。十三名機組員均無症狀,住進公司安排的防疫旅館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檢疫所採最高規格防疫,一人一室,單獨衛浴等,檢疫醫護團隊進駐,協助採檢。從二十三日至今,共有二十多名入境者過去十四天有英國旅遊史,全數住到集中檢疫所,於昨晚一併採檢。
 

體溫量測儀器搬到登機口

 
為了不要有遺漏,疾管署在機場特別將體溫量測儀器搬到登機口,旅客一下飛機就必須脫帽或脫掉面罩量測體溫,隨後才進入A七內候機室進行檢疫電子申報,跟一般旅客動線分離。申報結束後,旅客每十人一組,由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引導下,完成手提行李檢疫、入境證照查驗,立刻帶往第一航廈北側的專屬乘車區搭車,旅客也以梅花座方式區隔,乘坐六輛巴士,每車搭載大約廿人,分別前往三個集中檢疫所。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桃園市參加宗教活動時特別提醒,疫情威脅仍然存在,國際上甚至有再度流行趨勢,前幾天一個新增本土案例,更提醒國人防疫不能鬆懈,要拜託大家務必配合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的規定,出門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讓台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