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查團膳業者 地方籲提供進口蛋流向資訊

#地方 #農產品 #蒸煮蛋 #商圈 #政策 #進口蛋流向
中國時報記者孫英哲、賴佑維、蕭嘉蕙/綜合報導
 
各縣市政府假日持續稽查進口蛋流向,其中,桃園市又發現楊梅區乙太農產品於8月底進口泰國、美國雞蛋312箱製成蒸煮蛋,現場剩的48箱有效期限到9月22日,不過,業者稱製成過程品質不佳,因此不再製成,剩下進口蛋將全部銷毀。另部分縣市今將針對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團膳業者進一步查訪。
 
台東縣長饒慶鈴17日表示,農業部信誓旦旦說進口蛋不會流入市面,桃園市卻查獲蛋品工廠將進口蛋生產為未殺菌液蛋,她怒批,中央到目前提供的資訊不完整,只說會銷毀5000多萬顆進口蛋,浪費納稅人的錢卻無積極作為,只能靠縣市串連互助,「台東不休假加強稽查,嚴禁進口蛋流入」。
 
各縣市政府利用假日仍到各賣場等通路,查核蛋品有無標示不實等違規。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各縣市政府利用假日仍到各賣場等通路,查核蛋品有無標示不實等違規。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直言,民眾對進口雞蛋期限和流通有疑慮,最佳方法是中央提供流向資訊、確切日期,地方政府就能依據日期稽查管理,「中央第一時間提供資訊,才是最佳的地方中央合作方式」。
 
雖然中央沒提供資料,但桃園仍找出不合格業者。桃園市衛生局長劉宜廉說,主因是桃園的「桃食安心資訊平台」,下游需提供中上游名單,衛生局連日比對平台的數萬筆資料,從下游逐一「撈」出上游,到昨天還有4條線在逐一查核。
 
產蛋大縣、彰化縣長王惠美則在臉書發文說,近期不少民眾擔心買到過期進口雞蛋,紛紛轉向產地彰化購買安心的國產雞蛋。
 
她表示,國產雞蛋每2顆就有1顆來自彰化,可說是牽一「蛋」而動全身,因此農業部除了公開巴西雞蛋的分配及流向,讓民眾吃得安心,也要正視國內蛋雞產業的未來發展,做好產業監測與預警機制,避免國人陷於恐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