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期中報告有疑慮 聯亞藥開高收低

#理財 #居家 #疫苗 #聯亞生技 #中和抗體效價 #股價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聯亞生技前天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期中報告,結果符合預期、還稱可抗Delta病毒,但專家提出中和抗體效價數字偏低等疑慮,子公司聯亞藥昨雖以263元開紅盤、飆上281元,但隨後賣壓出籠、開高走低,一度觸及240元,最後跌幅收斂、收在246元,下跌6.41%。
 
不願具名的分析師指出,聯亞不只有期中數據中和抗體效價偏低問題,重點是最受政府青睞的高端疫苗,昨傳出申請EUA審查要補件,而聯亞本周才要遞件申請EUA,面對政府對國產疫苗從不顧一切力挺,到態度「丕變」,才是聯亞藥股價重挫主因。
 
聯亞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解盲結果揭曉,但有數據中和抗體效價偏低問題。(總統府提供)聯亞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解盲結果明揭曉,圖為賴清德副總統今年2月參訪聯亞生技公司。(總統府提供)
 
分析師不諱言指出,疫苗大廠包括莫德納、AZ、BNT等,正擴大產能、加速生產,雖現供貨吃緊,但再過1、2年,新冠疫苗廠牌將多到供國人「任意選」,待國產疫苗做完三期臨床試驗,恐怕很難跟一線品牌做價格競爭。
 
聯亞藥上周三重返興櫃掛牌,首日大漲6倍之多,第2天股價就站上300元大關,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表示,興櫃掛牌的股票沒有漲跌幅限制,單日可以大漲6倍,也有腰斬風險。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提醒,生技股的基本面差異極大,股價會隨著疫情出現快速變動,需持續留意市場發展才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