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合唱黃埔軍歌 袍澤淚喊「繆哥一路好走」

#繆哥 #繆德生 #告別式 #黃埔軍歌 #反年改

中國時報記者朱真楷、郭建伸/台北報導

「繆哥一路好走,來生再當兄弟!」在立法院墜樓身亡的退役上校繆德生昨進行告別式,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德發等政要將官都到場致意。移靈時,近千位昔日同袍共唱陸軍官校校歌,高喊「繆哥,一路好走,來生再當兄弟啊!」在黃埔軍魂的歌聲下,催淚送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繆德生因政府推行年改,與部隊同袍共組藍天行動聯盟,除監督年改須顧及軍人權益,也解由行動表達「捍衛中華民國、反台獨」主張。但上月27日他為將國旗及一幅寫著「沒有國軍就沒有國家」的布條掛上立院頂樓,攀爬外牆不幸墜樓身亡,享年62歲。

退伍上校繆德生參與反年改抗爭活動時,不慎從二樓摔落,5日拔管離世,享年62歲,告別式22日在台北舉行,許多與繆共事多年的同袍與好友,列隊送他最後一程。(張鎧乙攝)退伍上校繆德生參與反年改抗爭活動時,不慎從二樓摔落,5日拔管離世,享年62歲,告別式22日在台北舉行,許多與繆共事多年的同袍與好友,列隊送他最後一程。(張鎧乙攝)

昨繆德生家屬在台北一殯舉行告別式,其義父、前空軍上將夏瀛洲及陸、海、空軍官校、幼校、中央軍事學院、中正理工學院等校友會,及中華民國退役將官總會、聯勤總部聯誼會等單位至少數千人,也自發性到場。

繆德生兒子在家祭時感性說,繆德生或許不是最好的父親,但絕對是最好的軍人,總將自己奉獻國家,最後還以這種方式表達對國家的愛,「非常不捨,但我們支持」。

令人傷感的是,告別式會場前豎立一幅巨大國旗,由於他清醒前最後一刻,就是要拿國旗攀上立院,卻壯志未酬,如今青天白日飄揚在他靈前,讓不少人為之動容。

移靈時,部隊同袍與繆德生同為陸官48期的同學擠滿會場內外,合唱陸官校歌為他送行。當靈位移出景行廳,軍樂隊停止演奏,現場近千人仍合力清唱,唱到「這就是革命的黃埔」時還特別用力,場面悲壯,不少人都止不住淚。

藍天行動聯盟與南台灣抗暴聯盟等70個團體昨午後聚集在立法院外,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疾呼「不達目的絕對不回家」,武也帶領群眾高歌《國父紀念歌》;隨後,在「繆德生一路好走」口號疾呼後,立院周遭冥紙滿天飛,百餘人繞行立法院周遭,並前往凱道靜坐,場面相當肅穆。

抗議團體雖然在凱道時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但在傍晚時即宣布散會,和平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