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

用路人小心荷包! 萬里隧道均速執法7月起開罰

#交通 #萬里隧道 #均速執法

中國時報 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

新北市往返金山及基隆的萬里隧道,過去車禍頻傳,2年來至少4死重大傷亡事故,市警交通大隊今年選定為「區間平均速率測速執法」試辦區,3個月來成效良好,車流順暢、零事故發生,交通大隊長李宏振表示,7月1日起正式執法,隧道內最高限速50公里,逾70公里優先取締,呼籲駕駛人遵守交通法規。

區間平均速率測速執法,指的是選定一個固定距離路段,並在路段兩側(萬里隧道兩側出入口)各設置偵測設備,計算車輛通過兩處偵測設備的時間,再用距離除以時間後,即可得知車輛在該路段的平均時速。

萬里隧道7月1日起採區間均速執法,交通大隊呼籲用路人遵守速限規定。(圖由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萬里隧道7月1日起採區間均速執法,交通大隊呼籲用路人遵守速限規定。(圖由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新北市警交通大隊27日在道安會報上指出,英、法、義等許多歐洲國家均採用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效果良好,有效降低33%到85%的交通事故與傷亡人數,碳排放及懸浮微粒等空氣汙染也有明顯降低跡象。

市長朱立倫強調,許多先進國家目前都採用科技執法,用平均速度來檢視是否超速是比較合理的做法,除了萬里隧道外,未來還要選定容易超速的長距離、直線平面路段來執法,才能讓民眾更能適應均速執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