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華視52台收視墊底 NCC稱是誤導

#居家 #NCC #華視 #52台 #新聞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王寶兒/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司法法制委員會昨聯席審查《數位發展部組織法》、《通傳會組織法》修正案等相關草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通傳會(NCC)主委陳耀祥,NCC辦過《數位通訊傳播法》立法座談會,外界擔心是否要開始「網路戒嚴」?陳耀祥則表示,網路是無國界的,「網路不可能戒嚴」。
 
葉毓蘭質詢直指,陳耀祥一路護航華視進駐52頻道。陳耀祥則說,「我沒有護航」。
 
立法院聯席會議5日審查數位發展部組織法等草案,立委質詢時質疑華視入主52頻道後,收視率卻敬陪末座,對此,NCC主委陳耀祥(中)表示,這樣的說法可能不見得公平。(劉宗龍攝)立法院聯席會議5日審查數位發展部組織法等草案,立委質詢時質疑華視入主52頻道後,收視率卻敬陪末座,對此,NCC主委陳耀祥(中)表示,這樣的說法可能不見得公平。(劉宗龍攝)
 
葉毓蘭指出,NCC前主委石世豪曾經表示,他反對NCC定頻的做法,《有線廣播電視法》只不過寫了「頻道的規劃及其類型」9個字,NCC就要從第一台管到第200台,給點顏色就在開染房,不符合法律授權明確性原則。
 
陳耀祥說,這是石世豪過去的個人意見,NCC是有法律授權管理。
 
葉毓蘭追問陳耀祥,為何華視進駐52台之後,找來知名主播陳雅琳,收視率卻敬陪末座?陳耀祥為華視解釋,目前只有中嘉上架華視,占全國系統業四分之一左右,母數不同。
 
葉毓蘭批評,「看你們要怎麼合理化,消費者權益被漠視了」,陳耀祥突然激動反駁,「放出這種消息是刻意誤導。」
 
另外,文化部拚國際影音平台8月開播,日前以限制性招標方式邀中央社獨家提案,5日公布提案結果,文化部表示,因中央社所提計畫符合採購需求,同時具備「國家隊」精神,獲審查委員會決議通過。中央社未來將結合包含公共媒體、民營媒體等其他媒體經營國際平台。中央社發言人張寒青表示,未來執行長人選尚待遴選,找到適當人選後,再報請文化部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