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物料上漲+缺工 南投青年住宅3度流標

#地方 #租售 #青年住宅 #流標 #疫情 #原料 #缺工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推動「青年住宅」,首批工程在1月上網招標,卻3度流標,至今無法動工;建設處長李正偉說,受疫情影響,鋼筋、混凝土等原物料價格上漲,更重要是外籍移工進不來,建築業缺工嚴重,廠商卻步不敢投標,縣府已重新修訂標案內容,減項或調整預算重新招標,希望明年1月順利發包。
 
南投縣青年住宅第一期位在南投市文化路,規畫3房型39戶,4房型6戶,總經費2億多元。原計畫11月上網招標,順利施工可在2022年6月完工,不料工程上網公告,連續3次都沒有廠商投標。
 
南投縣府推動「青年住宅」,首批工程在1月上網招標,卻3度流標。圖/聯合資料照
南投縣府推動「青年住宅」,首批工程在1月上網招標,卻3度流標。圖/聯合資料照
 
建設處昨完成檢討,準備修正計畫內容重新公告招標。李正偉說,除了疫情,今年國內房地產市場熱絡,鋼筋、混凝土、板模等建築物料上漲超過5%,青年住宅計畫當初編列的預算已無法跟上物價上漲腳步,只好調整。
 
更嚴重是缺工問題,許多外籍移工來台確診,讓國內建築工更加吃緊,加房市熱加價搶人,導致廠商不願投標。
 
南投縣府指出,幸好規畫青年住宅時考量物價波動等因素,將建築成本估算每坪9萬9千元,包含結構工程、機水電和家具,未來售價不會有影響;但也希望早日完工嘉惠青年,重新檢討後以不增加青年購屋負擔前提,朝減項、降低物料標準或調整預算方式修改,明年1月重新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