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13檔高殖利率股 資金避風港

#殖利率 #資金 #定存 #銀行 #理財 #台積電 #股市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高股息殖利率股不但打敗定存,在銀行1年定存不到1%下,18檔下周起接續除息股,以7日收盤價換算,殖利率超過6~10%,且近5年平均殖利率都有5%以上,將成為行情震盪中的資金避風港。
 
據統計,今年尚未除息的個股中,目前殖利率逾6%,高出銀行定存5倍以上,同時近5年平均殖利率也在5~8%以上,顯示目前殖利率優於過去5年均值,其中,已敲定在8月11日起至9月23日止除息的公司,計有振曜、裕日車、廣隆、晶采、鉅明、泰銘、長虹、隆大、漢平等,另興富發、禾聯碩、居易、光隆等13檔,則尚未敲定除息日。
 
13檔高殖利率股,資金避風港。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台股力守萬二,緊盯兩大指標。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積電將於9月中旬再度啟動今年來第3次除息,以台積電今年獲利成長動能強勁,未來在高階晶圓代工訂單湧入下,除息行情仍可以期待。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分析,隨指數來到高檔,國際政經情勢雜音出現,再加上台股進入最後一周財報周,屆時將面臨財報洗禮,此時選股要擇優,待籌碼沈澱後再進場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