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涉私設口罩產線 麥迪康遭搜索

#地方 #口罩 #醫材 #麥迪康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口罩國家隊又傳出包。位於宜蘭五結鄉的外商醫材廠麥迪康公司,涉嫌在廠區另設口罩產線,產線多達10餘條,日產能號稱可達200萬片,檢調接獲檢舉後指揮搜索,本月7日帶回多名公司主管,廠區朱姓負責人被檢方諭知50萬元交保。
 
麥迪康公司位於五結鄉利澤工業區,為外資醫材大廠,但遭檢舉公司私設口罩產線,未取得合法登記就生產,檢調接獲檢舉後動員搜索,前天至廠區帶回主管、證物偵辦。
 
口罩國家隊又傳出包。圖/聯合資料照
口罩國家隊又傳出包。圖/聯合資料照
 
據了解,麥迪康是承租鄰近的閒置廠房,在租下的廠房內設置口罩產線,私設產線多達10餘條,辦案人員粗估產量至少可達200萬片,規模還較原有的合法廠區更大、產量更多。
 
但麥迪康僅有A廠區口罩產線取得合法登記,鄰近廠房僅核准擴廠,尚未取得合法生產口罩資格,違反《藥事法》等規定,違規生產口罩。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林小刊7日指揮宜蘭調查站等單位進入麥迪康搜索,帶回5名公司主管,查扣工廠生產紀錄、一級滅菌袋446捲,以及約190萬片成人、幼童口罩等,同時勒令違規廠區停工,部分口罩責付宜蘭縣衛生局保管。廠區朱姓負責人經檢方訊問後,諭知50萬交保。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麥迪康去年下半年申請擴廠,年底核准擴廠申請,新廠區雖設有口罩機台,但藥商許可執照並未申請變更,程序未完備前,不能生產醫用口罩。
 
至於麥迪康未經合法生產的口罩有無流入市面,何時開始生產、不法獲利多少等,檢調單位仍在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