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7

台中舊糖廠 蔡明亮一見傾心

#地方 #金馬獎 #取景 #舊糖廠 #新聞局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蔡明亮執導的《郊遊》榮獲金馬最佳導演和男主角兩項大獎,這是繼他獲得最佳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之後再傳捷報,《郊遊》在台中取景,蔡明亮聽聞台中舊糖廠有座「祕境」,茂密的樹林與湖泊讓他一見傾心,還特地為此景修改部分劇本情節。

導演蔡明亮在台中市舊糖廠取景拍攝的電影《郊遊》,在金馬獎勇奪最佳導演、男主角雙料大獎,台中市也被視為拍片得獎的福地。(記者盧金足/攝影)

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蔡明亮為拍《郊遊》,想找一塊不受干擾又有大水塘的拍片場景,來台中市看到干城舊糖廠大為驚豔,決意在此拍攝,拍片過程曾多次探班,對蔡導獲大獎,新聞局與有榮焉,也證明台灣拍片環境與能力具國際水準。

石靜文說,蔡明亮要求嚴謹,以「充滿藝術特質」出名的導演,對劇本要求嚴苛,對場景布設選擇與細節更分寸必爭,看到這處舊台糖美麗大湖泊,周邊還有老榕樹和日據建築,驚讚為「城市祕境」。

當時有友人向蔡明亮說「台中有處祕境!」就是台中製糖所,未對外開放,他和朋友爬圍牆進來,見到四周蓊鬱的山林和湖泊,馬上決定向市府新聞局提交計畫申請拍片補助,並獲高票通過,現在台中市府將開發這處舊糖廠用地,蔡明亮也意外為台中市留下一個「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