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國道塞爆 車速只有20公里

#交通 #地方 #國道 #塞車 #回堵 #六福村 #雪山隧道 #228連假 #林義雄

記者黃芮琪、陳俊雄、李忠一、陳育賢/綜合報導

昨228連假首日,好天氣吸引超多民眾出遊,各地風景區、遊樂園都塞到爆,六福村周邊地方道路路幅狹小,車輛一路回堵根本無法下關西交流道,國3還從關西回堵到三鶯和土城,塞車車龍綿延長達30公里,車速最低時僅10多公里。

有人塞到棄車用走的

李小姐一家7口昨上午打算到六福村玩,從龍潭到六福村的平面道路就塞了近2小時,一家人決定「棄車」徒步前往。李小姐說,下午2點半抵達時,看見無止盡的人龍完全傻眼,「當下就決定不玩,人車多到好恐怖!」

除了桃園、新竹的國道塞翻外,通往宜蘭的國5也擠到不行,早上7時就一路回堵到南港系統交流道,時速一路降到20公里。

車流今上看240萬輛次

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表示,228連假夜間免收費時段為23時到隔天清晨6時,若跟春節一樣拉長到早上7時,清晨可能吸引更多民眾上路,「還好免費時段從10小時改回7小時!」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即時路況圖昨天從7時就開始「紅通通」(時速40公里以下)。高公局表示,昨日中南部國道情況良好,但北部遊樂園與宜蘭是最大旅遊熱點,壅塞程度超出預期,今天國道車流也上看240萬輛次。

過三鶯大橋花50分鐘

由於樹林交流道公務便道封閉後,連接三鶯交流道的三峽復興路、鶯歌文化路就經常堵車,昨日228連假實施匝道儀控管制,更讓造成三鶯地區大塞車,「過座長僅600公尺的三鶯大橋竟要花50分鐘!」

國道5號雪山隧道從早上6時起車流驟增,改走替代道路的用路人,讓原本冷冷清清的北宜公路出現難得車潮,昨天從新店經北宜公路到宜蘭約須1小時30分,若從台北市經雪隧南下到宜蘭,恐須3小時才能抵達。

林義雄走雪隧塞3小時

赴宜蘭參加「228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2014年追思紀念活動」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也因受到塞車影響,原定上午11時30分從台北抵達林家墓園,林義雄因雪隧塞車直到下午1時30分才抵達,從台北經雪隧到宜蘭,林義雄說:「塞了3小時。」

昨日截至統計至下午6時,經雪隧南下到宜蘭的車流,達3萬5803輛次,車流最多的時段是上午7時到8時的2895輛次,受到雪隧塞車影響,讓北宜公路出現難得的車潮,在新北、宜蘭縣界的石牌縣界公園賣茶葉蛋的攤販,樂得大賺塞車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