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

928股匯是否開盤? 金管會:等修法結果

#理財 #928 #股匯 #開盤 #金管會 #勞基法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法未能過關,直接影響9月28日金融業到底上不上班,及國內股匯市是否開盤?金管會表示,目前仍有時間,還是支持行政院版本的勞基法修正案能儘速在立法院完成三讀,屆時勞工、金融業與公務人員的假日就趨於一致。

928股匯是否開盤?金管會表示要等修法結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先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已公開表示,國際化的情況下,國際市場若開盤,基本上希望台灣市場也能運作,且股匯市正常開盤一天稅收及手續費等收入約24~25億元,但若勞工休假,要求金融業加班,一天加班費高達20億元,一來一往大幅衝抵開盤效益。

由於行政院已正式提出勞基法修法版本,即一例一休,取消7天的國定假日,若完成三讀,即可解決金融業員工是否要加班,及勞工休假日股匯市仍要開盤的問題,因此金管會表示目前會密切關注立法院的修法進度,即便9月28日要休假開盤,也會給金融業足夠的準備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