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北市不幫燒垃圾 投縣:加強抽驗你底渣

#地方 #燒垃圾 #戴奧辛 #重金屬 #抽驗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沒有垃圾焚化爐,垃圾堆積7200多噸難以去化,許多縣市都伸出援手。南投縣府向北市府求援卻無回應,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說,北市府環保局不肯幫忙,以後就公事公辦,將加強抽驗北市運來的底渣,若驗出戴奧辛或重金屬立即開罰。

南投垃圾全要靠外運焚化,縣長林明溱抱怨「處理垃圾比調頭寸還麻煩」,他靠交情找新北、苗栗等藍營縣市長代燒垃圾,方信雄也四處套交情消化數千噸垃圾。去年環保署曾指派副署長南下請託台中等縣市協助,但後來以各種原因縮水代收的垃圾數量,他抱怨從北市不理睬、到各縣市代收量縮水,「環保署不積極幫忙」是問題關鍵。

方信雄說,垃圾問題很困擾南投,今年上半年幾個縣市焚化爐歲修停爐,南投垃圾愈積愈多,直覺想到北市焚化爐尚有餘裕,行文求援,但過了二個多月都沒下文。

南投環保局發現4年來,北市把1萬4000噸焚化爐底渣委外運到南投處理,作為公共工程材料,因此發文北市環保局要求派員開會,打算限制北市底渣到南投,因颱風取消會議;事後北市環保局回文表示底渣當建材沒有汙染問題。

方信雄說,南投代收北市底渣,北市好歹也該「互惠」,幫忙處理垃圾;既然北市不肯幫忙,以後就公事公辦,將加強抽驗北市底渣。

林明溱說,環保署當年推動「區域焚化爐」,原規畫由雲林林內焚化爐處理南投垃圾,但該爐被抗爭一直無法啟用,「這絕不是南投縣府的錯,是環保署協助太少」。

方信雄感慨,環保署去年雖曾協調幾個縣市代收南投的垃圾,一開始幾個縣市都同意,但幾個月後就以焚化爐歲修等理由,從每天百餘噸大減到三、五十噸,縣市本位主義讓南投縣府很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