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4

李鴻源:大埔案若不上訴將還地

#地方 #大埔案 #徵收違法 #上訴 #都更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苗栗大埔拆遷四戶控告內政部徵收違法勝訴,外界關心政府是否上訴問題,內政部長李鴻源昨(6)日表示,若政府有行政疏失,就有不上訴的空間;不過,若不上訴,就要變更都市計畫,後續程序將非常複雜。

苗栗大埔拆遷四戶控告內政部徵收違法勝訴,內政部長李鴻源昨(6)日表示,若不上訴,就要變更都市計畫,後續程序將非常複雜。(圖/好房資料中心)

李鴻源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目前類似的訴訟案件還有機場捷運A7、彰化高鐵兩案。他強調,內政部在收到判決書本文後,將兼顧情理法處理大埔案,朝向不上訴的方向規劃,若有不上訴空間,一定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不過,李鴻源也表示,他也擔心不上訴將引起骨牌效應,因此就算不上訴,也須找到理由支持。

內政部與苗栗縣府遭苗栗大埔拆遷戶控告,在區段徵收審議程序中涉及違法,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大埔拆遷四戶勝訴、內政部敗訴。

立委江啟臣詢問,如果內政部決定不上訴,是否等於認定地方政府執行土地徵收過程中違反行政原則,內政部要如何處理?李鴻源說,假如最後決定不上訴,就要還地於民,還要再修正都市計畫,因為土地已被用作公共設施,或被別人取走了,「程序遠比大家想像的要複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