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防疫優先 林智堅:停辦是主選項

#地方 #疫情 #燈會 #林佳龍 #林志堅 #停辦 #防疫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潘千詩/綜合報導
 
2021台灣燈會預訂2月26日在新竹市登場,雖然疫情趨緊,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燈會「沒有停辦問題」,新竹市長林智堅有點驚訝,近期市民希望停辦的聲量擴大,市府表達「基於防疫優先,停辦是主要選項」的規畫,市府團隊18日赴交通部觀光局表達停辦意見。
 
新竹市府自宣布舉辦台灣燈會以來波折不斷,上月18日公布交通管制方案,林智堅臉書就被灌爆,市民質疑會是大災難。最近疫情趨緊,讓今年燈會是否舉辦再添變數。
 
2021台灣燈會預訂2月26日在新竹市登場,近期因疫情趨緊,市民希望停辦的聲量擴大。圖/中時資料照
2021台灣燈會預訂2月26日在新竹市登場,近期因疫情趨緊,市民希望停辦的聲量擴大。圖/中時資料照
 
林佳龍稱沒停辦問題
 
林佳龍昨出席「2021疫後觀光轉型論壇」時,被問及台灣燈會有沒有可能停辦?他表示沒有所謂停辦的問題,台灣燈會在新竹是城市型燈會,在開放、空曠空間,有些設計融入城市地景,隨疫情發展一定會做相應的檢視跟必要調整,觀光局會跟新竹市政府持續評估,也會根據指揮中心對疫情的判斷,看是否維持原規畫或適當修正。
 
地方盼中央慎重考量
 
他說,這次主題強調「乘風逐光」也帶有療癒,希望告別疫情、走向光與希望,相當符合結合防疫的目標。
 
觀光局上周曾表示,若疫情失控不排除停辦台灣燈會,林佳龍昨又表示無停辦問題,讓竹市府感到錯愕。林智堅強調,停辦是不得已的考量,因燈會勢必帶來大量跨區人流,因應防疫考量,希望大家能夠諒解。市府指出,觀光局和新竹市都有防疫優先的共識,基於防疫需要超前部署,希望交通部慎重考量地方建議。
 
依歷年燈會規模,往往聚集百萬人潮及跨區人流,容易形成防疫破口,加上鄰近的桃園發生醫護人員群聚感染,新竹市府強調,考量確保國人健康及台灣防疫成果,希望趕緊定案停辦,大家把心力投注防疫工作。
 
竹市府團隊昨下午北上與觀光局商討是否停辦燈會事宜,認為防疫優先、大局為重,觀光局表示會向交通部傳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