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彰化潭墘國小停招 村辦諷「王母廢校」

#地方 #彰化 #潭墘國小 #停招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校下學年起停招,原校舍轉型為彰化縣特色遊學中心,此事幾乎已成定局,潭墘國小反廢校聯盟在村辦公室外搭帳蓬「永續」抗爭,要求縣政府「自我檢討」撤銷違法處分。縣政府表示,潭墘國小停辦相關程序,皆依法行政,多數家長贊同縣府「安心就學方案」,送子女到鄰近大校就讀。
 
潭墘村辦公室表示,村民組成反廢校聯盟,有600人連署反對廢校,監察院也介入調查,學生、家長及村民在公益律師莊婷聿協助下,5月下旬向教育部提起訴願,縣府對潭墘國小停辦公告,根本是違法與不當的行政處分,依法應撤銷,並立即停止執行。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即將廢校,反廢棄聯盟在潭墘村辦公室前搭帳蓬,將「永續」抗爭。圖/潭墘村辦公室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即將廢校,反廢棄聯盟在潭墘村辦公室前搭帳蓬,將「永續」抗爭。圖/潭墘村辦公室提供
村辦公室指出,大城鄉有6所學校,縣府4年廢3校,潭墘國小長期發展特色課程,彰化縣國中小學停辦辦法中,對於小校並非只有「停辦」,縣府推動特色遊學中心,可與國小並存,但縣府漠視學童意願,廢校手段粗暴,令人不服。
 
潭墘村辦表示,昔有孟母三遷,對照現在有縣長王惠美「王母廢校」,要求縣府「自我反省」,依照訴願法自行撤銷停辦公告,還校於民。
 
彰化縣教育處表示,潭墘國小自108學年度,連續4年進入專案評估,學生人數未有明顯成長,未來5年學生總數皆為40人以下、新生數未達10人,縣府已舉辦公聽會,經教育審議委員會依照相關辦法審議通過停招。
 
縣府表示,潭墘國小停辦後,已規畫學生就讀大城國小,縣府提出「安全就學方案」,補助小二到小六學童的交通費、早餐費合計4萬5千元,112學年助學金2萬元,多數家長贊同這項方案,送子女去他校就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