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9

晉禾捧百億 投資地難尋

#經濟部 #台商 #投資 #岡山 #物流中心 #預售 #多空 #政策 #寰宇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28)日與20家台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簽署金額為新台幣378億元,最大投資案係全球最大螺絲製造商晉禾集團,規劃投資100億元,在高雄岡山設立全球金屬扣件物流營運中心。不過,晉禾董事長蔡永裕卻感歎,土地在何處,還沒著落。

經濟部投資處昨日舉辦台商投資台灣高峰會,計有20家台商簽署LOI,展現回台投資決心,但是蔡永裕一開口就無奈表示,「我們想要投資我們的國家,但是光找一個投資地點,找了1年多還沒有著落,即使這次簽約,也不知道何時可以正式投資。」

蔡永裕進一步說,這項投資案帶動上下游產業鏈可以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卻卡在地方環評,相關單位還說,每個流程跑下來至少要花1年,「我怕死了」。

晉禾期望在高雄岡山尋找50公頃土地,設立全球扣件物流營運中心,蔡永裕表示,台灣一年出口扣件金額為1,500億元,其中有7成都是從岡山發貨,所以希望就近在這裡設立一個蓄水池。經濟部投資處長邱一徹說表示,經濟部已以專案方式處理晉禾投資案。

而大陸前三大推高機、CNC電腦沖床製造與銷售商台勵福,規劃在南投南崗工業區擴建新廠,投入生產工具機主軸與推高機馬達等精密零組件。台勵福董事長林溪文表示,投資金額至少10億元,預計可替集團每年新增30億元營收,可望在3年內完工開始投產。

另外,全球第二大金屬二次加工集團永冠集團,近年來轉型為風電產業中的風機輪殼與底座等產品發展,永冠董事長張賢銘說,工業局積極媒合永冠與國內廠商,共同發展台灣離岸風力,現階段正評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