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中和連城路建築物受損住戶憂 侯友宜:結構安全沒問題就能回家

#地方 #地震 #新北 #中和 #建築損壞 #結構補強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嚇壞民眾,也造成部分建築物受損。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中和連城路視察,也關心住戶後續安置狀況。工務局指出,中和連城路222巷6弄2-10號,是34年屋齡、地上4層建築物,因剪力牆及2支樓梯間柱受損,目前有12戶53人被安置。
 
在侯友宜視察途中,有受害住戶向侯友宜表示,3日地震突然發生,導致建築物有裂痕,有安全疑慮,大家都拖家帶戶甚至有養寵物,但旅社不能帶寵物,且事出突然,也只能帶一點東西,很像在逃難。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中和連城路視察,也關心住戶後續安置狀況。圖/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中和連城路視察,也關心住戶後續安置狀況。圖/記者江婉儀攝影
 
有住戶也說,很多重要物品也都還在家中,住戶上班及小朋友上課場所都在附近,希望市府的決策、安置方案能盡快出來,甚至是以後該怎麼辦,希望趕快跟他們說,目前安置的飯店也不能住太久,「會覺得很恐慌」。
 
侯友宜隨即安撫住戶情緒,他說現在結構安全要先做好,確認沒問題,就會盡快讓住戶回家,如果真的不能,再看後續怎麼處理。
 
侯友宜表示,目前一樓的結構損壞比較嚴重,有安全疑慮,建築師跟專業技師都在現場討論如何做好結構補強,也已經安置53人先住在飯店,確定建築物做好結構補強後,才讓民眾盡快回到安全的家。如果評估能補強結構,一定會補強,如果不能,會再跟民眾溝通一起面對。
 
工務局提醒,本次地震規模較大,民眾如發現自家房屋結構有明顯的損壞,可電洽工務局專線29603456轉分機8945,後續將會同專業技師、建築師協助勘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