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保險業投資不動產 收益門檻增為2.125%

#金管會 #不動產 #收益 #壽險 #定儲 #預售 #多空 #政策 #租售

新北中心/新北報導

金管會業務會報20日通過「保險業投資不動產即時利用處理原則」修正草案,收益率標準從現行的1.875%將提高到2.125%;至於出租率則維持60%不提高。金管會表示,新規定不追溯既往。
 
 
這項規定實施後,壽險業標售不動產時,考慮到最低收益率新規定,出價勢必會較為保守。有壽險公司擔心保險局新規定,限制了壽險公司的出價彈性,但也有業者表示支持,認為如此一來,大家就不會亂搶。金管會表示,由於修正案公告需要文書作業時間,預計生效日可能到下周。
 
由於外界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情形存有疑慮,擔心龐大保險資金成為國內炒樓集中營,為提升保險業資金運用效益,並加強監理,金管會原本規劃同時提高收益率及出租率的要求。
 
上周保險局找來保險業者溝通後,參採業者意見,決定僅將收益率從現行的中華郵政2年定儲機動利率加2碼,提高至加3碼;出租率維持60%,不提高。新規定不追溯既往。
 
金管會官員表示,公告日的時間,因牽涉相關作業流程,能否趕在本周還不確定,也有可能到下周。保險業者這段期間若參加不動產標售案並得標,認定時間應該是以不動產交易日為準,保險業取得不動產後,就須符合當時的法令規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