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欠稅大戶怕丟臉 還錢只為降名次

#多空 #賦稅署 #環亞大飯店 #欠稅 #財政部

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1)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今年個人、企業的欠稅件數、金額分別減少76件與36.52億元,總計969件,957.12億元。財政部官員指出,金額減少除了因稽徵機關追討外,有一部分是欠稅人「怕丟臉」,擔心被公告後曝光姓名、地址,連忙補稅讓欠稅金額降到公告標準之下。

財政部每年7月1日,會針對個人累計欠稅超過1000萬元、或公司企業累計欠稅超過5000萬元的「欠稅大戶」進行公告。(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決定翻修縣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結構,預計增聘估價師,圖為財政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去年欠稅大戶名單,個人欠稅方面,由已故商界名人黃任中與兒子黃若谷,分別欠稅17.9、17.8億元蟬聯前2名,連同其他家人,家族總欠稅額高達49億元。企業欠稅部分,則由環亞大飯店欠稅21.2億元,連續4年成為榜首。對於今年是否仍由黃任中、黃若谷以及環亞大飯店蟬聯個人與企業欠稅冠亞軍,財政部不願提前曝光,但表示前20名欠稅大戶變動不大。不過黃任中家族等老案至2017年就可註銷,欠稅榜首將換人做。

財政部賦稅署指出,彙整今年欠稅大戶的總件數共969件,合計欠稅金額多達957.12億元。其中個人欠稅547件、金額372.22億元;企業422件、584.9億元。

財政部官員透露,發現欠稅前20名的大戶,怕被媒體報導,補繳一大筆稅額,想讓排名下降,以免被盯上。

為抑止欠稅案並加強追稅效果,財政部每年7月1日,會針對個人累計欠稅超過1000萬元、或公司企業累計欠稅超過5000萬元的「欠稅大戶」,在各稽徵機關網站上進行公告。

為提高嚇阻作用,欠稅大戶的公告內容,包含個人或企業負責人姓名、地址、稅目別、欠稅年度、欠稅或罰鍰金額(含滯納金、利息、滯報金、怠報金),並公告到年底12月31日,時間長達6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