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排水疏濬清淤工程 改善麻豆淹水窘境  

#淹水 #水利局 #北勢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多空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北麻豆中小排與東北勢排水匯流處常因泥沙土石淤積,瞬間大雨就淹水,立委黃偉哲接獲民眾陳情,經向水利局反映,日前已清除北麻豆小排淤積處,並由麻豆區公所提報「台南市麻豆區北麻豆中排三及東北勢排水疏濬清淤工程」以提升北麻豆中排的排水功能。
 
 
陳情民眾指出,麻豆區太子宅中排尾段,因雙邊溝岸崩塌阻塞流水通往北勢寮大排,之前因八八風災淹水一層樓高,導致此區柚子樹全泡在水中損失慘重。災後重新種植,先前大雨不斷使中排的水位上升蔓延至該區柚子園,深怕辛苦栽種的柚子又再度化為泡影。
 
黃委員服務處轉述水利局的說法,經現場勘查後,民眾陳情的排水路為北麻豆小排3-1,其排水路全長約2.5公里,麻愛幼稚園附近、東北勢排水匯流處及北勢國小後區域均嚴重淤積。區公所已完成前兩處清淤工作,至於北勢國小後部分因牽涉到原擋土牆老舊關係,怕施工造成擋土牆倒塌,故已另向該局提報疏濬工程,將委由公所進行。
 
立委黃偉哲表示,正值颱風生成的季節,不管有無侵襲台灣,其所造成的外圍環流仍不容小覷,加上午後熱對流旺盛,也常出現暴雨,中央水利署撥給地方的經費常有粥少僧多之嘆,因此他將再要求經濟部撥交更多治水經費,敦請相關單位應加強改善排水淤積,以維護水路暢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