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

治水、防災巡迴座談會 賴清德邀民眾共同治水

#賴清德 #淹水 #水利局 #登革熱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多空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10日在南區區公所召開最後一場區里治水、防災巡迴座談會,由市長賴清德率領秘書長陳美伶、副秘書長劉建忻及水利等局處首長,向南區居民說明「台南市市管區域排水應急工程暨防災地圖成果簡報」計畫。賴市長希望市府加上民意,大家團結在一起治水、防災,營造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賴市長表示,台南為台灣最易淹水的地區,在中央8年8百億治水預算分配完後,台南市雖獲得1百多億的補助,但仍有450億的治水缺口,為盡快解決後續水災問題,提升南市防洪功能,市府先行編列16億做治水的應急工程,雖然沒辦法向市民保證每一年都不會發生淹水情況,但希望能夠做到10年才淹水1次。
 
針對南區的治水計畫,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目前南區主要淹水原因為高地排水排入低地、喜樹排水流路過長、地勢低漥、明興路箱涵瓶頸段未打通,以及側溝連接管斷面及數量不足等原因,導致颱風暴雨時,抽水站無法及時抽除,各排水路無法快速排水,通洪能力差而引起水災。另黃金海岸景觀平台崩塌原因是安平港南防波堤之岬灣效應,造成黃金海岸南岸之海灘逐年後退,致使景觀平台前因無沙灘保護並屢受海浪拍打,逐漸塌陷。
 
李局長說,目前南區應急治水工程經費預估需3億1000多萬元,各項工程完成後直接受益範圍為喜樹地區323公頃,總受益面積可達1083公頃(含鯤鯓與灣裡等地區)。竹溪整治完成後,水利設施將可達到有效之防洪保護標準。李局長並建議於喜樹、灣裡地區尋找閒置土地或漁塭地設置滯洪池,以調節該區大排之洪峰流量,降低淹水風險。
 
賴市長並於會中希望南區各里長及理事長全力配合市府推動登革熱防治工作,尤其目前正值登革熱盛行季節且今年雨水特別多,防治工作需全民總動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