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7

藍腹鷴的雅致… 快來三義野百合花園

#地方 #三義 #野百合 #賞花 #藍腹鷴

記者范榮達/三義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民王逢華、王偉兆父子在「三義野百合秘密花園」,復育近卅年、上萬株台灣野百合,目前正值盛開,一年一遇的美麗,秘密花園即日起1周接受預約免費開放賞花,洽詢電話0933409844。

台灣野百合蹤跡曾遍及台灣島各地,但因除草劑的廣泛應用,連同雜草被根除,加上野百合花朵低垂的花型不討喜,越漸少見,王逢華、王偉兆接力近卅年,保留在三義鄉龍騰村草排38號的老家的約一公頃原始山林,打造「三義野百合秘密花園」,復育上萬株成功,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中旬的賞花季,人潮絡繹不絕。

王逢華父子不吝分享,免費開放參觀野百合的秘密花園,此外,每年的年底的種子及球莖分享,高速公路局苗栗工務段在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附近綠地廣植,王逢華說,夏天開車在國道1號,看到野百合大面積怒放,就知道三義到了。

「除草劑是關鍵!」王逢華說,甚至有些公家機關都使用除草劑除草,結果連帶殺死野百合,以致越來越少,秘密花園為了生態,絕不用除草劑,甚至連野百合的主要害蟲背屎蟲及小蝸牛,也是局部手除蟲害,為生態保留空間。

秘密花園成了生態寶庫,野百合滿山遍野,還有野百合的「星光大道」,台灣獼猴、藍腹鷴、五色鳥等野生動物都來了,王逢華說,「我很慶幸到花園的民眾都是重視生態的人!」都希望為保育盡點心力,不會傷害野生動植物。

今年花季開放到12日,秘密花園在三義勝興火車站苗前49線,往大湖方向在苗56線口轉行德宮方向,指標1公里處右轉小路,車輛必須停在規畫的停放區,步行約900公尺、15分鐘,要注意防蚊與防曬,花園沒有餐飲服務,垃圾也要帶走,詳情可上「三義野百合祕密花園 」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sanyilily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