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

半數人悲觀 年後轉職潮消褪

#理財 #轉職潮 #失業潮 #無薪假 #轉職 #低薪

記者吳雨潔、沈婉玉/台北報導

年後轉職潮消失?人力銀行調查指出,超過5成受訪者感到今年年後轉職不易,轉職態度轉趨保守。

超過5成民眾轉職意願趨向保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寒流來襲,民眾出門保暖不可少,人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受景氣低緩,就業成長動能不足影響,1111人力銀行昨發布猴年年後轉職調查顯示,57.8%的受訪者,感到今年年後轉職相對不易,其中有41.3%覺得不容易、16.5%覺得非常困難。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相較春節前進行的轉職調查,除了轉職成功的比例微幅增加3個百分點之外,一定要轉職的積極求職者,減少了24個百分點;騎驢找馬觀望心態的保守求職者,卻增加了22個百分點。顯示大環境不佳、求職相對困難等因素,讓求職者改以「謀定而後動」策略,轉職態度轉趨保守。

李大華說,年後轉職者對轉職薪資的期望,也下滑3.6個百分點,顯示觀察就業市場氛圍之後,求職者亦同步下修對新工作薪資的期望。

根據人力銀行資料庫數據顯示,2月的全職工作機會數逾35萬筆,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年後釋出的職缺以填補人員異動為主,頗有「職場大風吹」之態。為鼓勵就業,1111人力銀行即日起推出「1千萬紅包行大運」四重贈獎活動。

此外,金融業年後也紛傳啟動人才招募計畫,如玉山金昨宣布將招募新鮮人及專業人才共600位,中國人壽則宣布預計招募逾200位新血,並啟動第一屆儲備幹部(MA)計畫,將提供月薪60K、年薪破百萬的薪酬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