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專家警告:致命X疾病將大爆發 可能是人畜共通傳染病

#新冠病毒 #肺炎 #疫情 #政策 #疾病 #疾病x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7日電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尚未完結之際,英媒今天引述蘇格蘭愛丁堡大學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伍爾豪斯(Mark Woolhouse)警告,有跡象表明一場大規模、新且致命的疾病即將爆發。
 
香港01報導引述「太陽報」報導,伍爾豪斯認為疾病X(Disease X)即將出現。世界衛生組織(WHO)網站指出,疾病X代表一種已知、嚴重的國際流行病,或由現時未知、會導致人類疾病的病原體引起。而他們在2021年警告,下一場大流行規模或與黑死病類似,估計會導致7500萬人死亡。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尚未完結之際,英媒今天引述蘇格蘭愛丁堡大學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伍爾豪斯警告,有跡象表明一場大規模、新且致命的疾病即將爆發。示意圖/聯合報
受海外疫情發展難測、加上防疫保單賠到怕,各壽險、產險業者兩周內紛紛下架「海外突發疾病險」。本報系資料照

 

 
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近期在污水中發現疫苗衍生株第2型小兒麻痺病毒(Vaccine-Derived PolioVirus type 2,VDPV2),懷疑病毒可能是由在海外接種口服疫苗的人士帶到英國,並在境內的少量人群中傳播。
 
除新冠肺炎和小兒麻痺之外,英國今年還爆發了禽流感、拉薩熱(Lassa Fever)、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Crimean-Congo Hemorrhagic Fever,CCHF)和猴痘(Monkeypox)病例。
 
伍爾豪斯覺得,這代表未來將有更重大的事件爆發,「21世紀初將是新興傳染病爆發的完美時機,所有跡象都表明,未來可能會出現越來越多疫情,而且這種情況會變得更糟」。
 
報導指出,科學家相信,下一次大流行很可能是由「人畜共通傳染病」(Zoonotic)引起,雖然「X疾病」出現的時間與方法難以被預測。
 
專家表示,人口增長、窮國經濟起飛、野生動物貿易增加、人類侵占叢林和森林等行為,都將推動新病毒與現有病毒的傳播。生態健康聯盟數據顯示,地球的167萬種未知病毒中,有82.7萬種有可能從動物傳染給人類,而相關病毒還可能具有高傳染力和致命性。東英吉利大學醫學專家亨特(Paul Hunter)指出,「我們需要加強防範,並持續進行監測,以免新病毒像新冠一樣,在世界來得及採取行動前,就迅速傳播,殺死數百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