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彭淮南晉升9A央行總裁 為全球史上第一人

#彭淮南 #中央銀行 #央行總裁 #全球金融雜誌 #多空 #政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獲《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年度全球央行總裁評比最高等級「A」的殊榮。也是全球史上第一位第9年拿「A」級評比的人,晉升「9A總裁」,也打破世界紀錄!
 

根據《全球金融雜誌》聲明,今年獲得「A」級評比的包括澳洲央行(RBA)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加拿大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以色列央行總裁費舍爾(Stanley Fischer)、馬來西亞央行總裁賽蒂(Zeti Akhtar Aziz)、菲律賓中央銀行總裁泰譚柯(Amando Tetangco Jr.)及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

其他各國像是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則是從去年「C」調升到「B」,擔任歐洲央行(ECB)總裁才一年的德拉吉(Mario Draghi)則獲得「B-」評價。《全球金融雜誌》發行人賈拉普托(Joseph Giarraputo)表示,「面對史上最艱困的年度之一,全球央行總裁都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全球金融雜誌》每年針對全球主要央行總裁進行評比,項目包括控制通膨、匯價穩定、協助達成經濟成長目標及利率政策管理等,其中A為最高評級,F則是代表「不適任」的最差評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