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大學生月捐60元 送尼泊爾童去上學

#地方 #世界屋頂 #尼泊爾 #世界展望會 #最快樂國家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世界屋頂」尼泊爾廓爾喀在今年4月發生7.9強震,台大經濟系學生林子鈞、蔡宛庭、方崇安創立「遠山呼喚」大學生共同資助平台,串聯全台大專院校學生,以每人每月60元資助當地孩童教育,讓教育成為尼泊爾轉變契機。

今年4月25日,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9的強震,造成7600多人喪生,震央廓爾喀位於珠穆朗瑪峰山脊處,超過8成房屋倒塌,震災後交通、通訊斷絕,從首都加德滿都深入災區,車程逾8個小時,一度淪為與世隔絕的「山中孤城」。

台大經濟系3年級林子鈞、蔡宛庭、方崇安災後挺進廓爾喀,發現生活雖逐漸步上軌道,但教育資源仍匱乏不足。林子鈞說,古樸磚屋碎落一地,當地人以帳篷為家,累了就隨地倒臥於礫石堆,震災陰影壟罩心頭。

3人自災區返台後3個月,創立「遠山呼喚」平台,串聯全台大專院校學生,現有來自44所大學、77個科系200名學生加入,並以「極光計畫」認識被資助者生活,方可出隊服務。

林子鈞說,尼泊爾四口之家每月生活費600元台幣,200名大學生以10人為「家」,每人每月60元資助1名12歲到16歲孩童,資助時間5年起跳,初期目標2年1000人達成144萬元資助金。

林子鈞說,尼泊爾學校教具不足,孩子以大地為教室、藍天為黑板,多數人無法升學,加上當地「重男輕女」,女性多為文盲,從教育著手,方能翻轉未來。

蔡宛庭表示,有雙清澈眼神的7歲女孩,遭受強震侵襲後失去了笑容,台灣志工長期陪伴下,結業式主動替每位志工套上花圈,以簡單英文說「沒有錢買禮物,只好送這個」,返台後「想為她做些什麼」,盼找回過去無邪笑容。

尼泊爾有「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稱號,林子鈞說,當地人不失其助人天性,9月匯出首筆資助金,就有孩童無私地分享給未受資助的孩童,才是最動人的一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