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首度模擬飛彈來襲 明天中部地區萬安41號演習

#政策 #演習 #萬安 #警報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中部地區萬安41號演習明天(7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實施,演習時間30分鐘,本次演習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除以3G、4G行動電話簡訊通知防空演習警報訊息外,另演練首度模擬飛彈來襲的避難措施,增加「空中威脅告警系統」功能測試,請民眾注意接收訊息。

民眾於演習警報發放後,必須配合憲兵、警察、民防、義警人員交通管制與避難疏散措施,如有不配合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以違反民防法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演習警報發布後,原本車水馬龍的街道,人車淨空。(資料照片/彰化縣政府提供)演習警報發布後,原本車水馬龍的街道,人車淨空。資料照片/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府表示,依民防法第21條規定,為減少空襲時的損害,國防部得會同有關機關實施防空演習,命令實施疏散避難與交通、燈火、音響及其他必要的管制。

民眾在演習期間應配合及注意事項如下:

一、家庭及公共場所之人員應緊閉門窗、水電、瓦斯、熄滅燈火,並立即進入防空避難處所避難。

二、在室外工作或行駛途中之人車,應就近進入公共避難處所或堅固建築物底層實施避難。

三、道路、街(巷)一律實施交通管制,流動人口就近進入避難處所,嚴禁在街頭、戶外或防空避難處所附近徘徊觀望。

四、全民防空演習警報發放後,人、車一律按規定接受警察及民防人員指(引)導,均須進行防空疏散避難,且引導民眾確實進入防空處所避難。

五、高鐵及臺鐵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下車、接送親友旅客立即接受憲、警、民防人員指揮疏散避難。

六、演習地區內高速公路各交流道實施管制,准下不准上;行駛於高速公路車輛不予管制,下交流道車輛,立即實施防空疏散及避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