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1

統一大小通路 大打巷弄戰

#商圈 #超市 #超商 #統一集團 #通路 #理財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量販、超市、超商都屬民生消費型通路,統一旗下的7-ELEVEn與家樂福已是國內超商、量販龍頭,且規模都是同業無法在短時內追趕上來的,即使全聯福利中心靠著快速展店擴大市占,統一挾著大小通路開打巷弄戰,讓全聯發展更具挑戰。

統一企業集團(圖/翻攝自google map)統一企業集團(圖/翻攝自google map)

家樂福店數突破百家,雖然與全聯福利中心店數逼近千家還有相當大落差,不過家樂福小型超市幾乎都是24小時營業,商品種類與全聯相近,與其他超市相比更有競價優勢,若未來展店加速,全聯不能掉以輕心。

今年全聯店數目標為950店,相較過去展店速度放緩不少,主要是當店數已達一定規模後,一家店可占有商圈面積縮小,同室操戈情況很難迴避;現在又有家樂福以小型超市進軍過去由全聯獨占的巷弄商機,還有超商積極布局生鮮,全聯等於是內憂外患一起來。面對挑戰,全聯執行長謝健南首要目標不是快速擴大版圖,而是讓現有超市單店績效提升,以達成營收、獲利雙成長,並維持超市龍頭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