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18

地震怎麼躲? DCH保命三步驟記起來

#地震 #921 #保命三步驟 #行政院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921大地震17年前重創台灣,成為許多台灣人民心中永遠的痛,雖然喚起民眾對地震防災教育的重視,但地震發生當下該如何避難,出現了很多不一樣的版本,地震來了怎麼辦?到底哪一種才能真正保命,現在有行政院版的「DCH抗震保命三步驟」,讓你面對地震不緊張。
 
DCH保命三步驟「趴下、找掩護、抓住桌腳穩住」,讓民眾臨震不亂(圖/截取自行政院內政部消防署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規模大大小小的地震不計其數,從前的防災教育版本五花八門,除了沿著牆壁走、躲在冰箱旁,避免萬一受困會餓死,以及到底要躲在桌子下方,還是要躲在兩張桌子中間等爭論,因此行政院製作了官方版的「保命三步驟」動畫影片,讓民眾面對地震來臨時,都能冷靜應對。
 
保命三步驟分別為「趴下(Drop)、找掩護(Cover)、抓住桌腳穩住(Hold on)」,記住口訣DCH,除了地震時的應變,行政院也提醒了,平常就要將家中的電視、櫃子等家具固定好,以免掉下來被砸傷,也要和家人約定好逃生路線,路線要避免行經燈具、冰箱和櫥櫃下方,逃生時也要記得保護好頭頸部,才能「有備無患,臨震不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