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9

颱風生成不排除登陸 梅姬下周二恐影響台灣

#颱風 #梅姬 #強颱 #降雨 #台灣 #登陸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將生成,下周二影響台灣。氣象局評估梅姬強度達到中度以上應該沒有問題,27日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台灣會有零星降雨,影響台灣的機率大,不排除登陸可能性。

颱風潛勢示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第16號颱風馬勒卡離開台灣不到一周,眼看著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又將生成第17號颱風梅姬(Megi),目前位置雖然距離台灣尚有3000多公里遠,但氣象局評估,梅姬強度恐達到中颱以上。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中的洩天機專欄提醒,梅姬下周二晚間8時的位置,已在東南部近海,將經過類似莫蘭蒂、馬勒卡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是偏高的,又在太平洋高壓南側,垂直風切較小,「將又是一個比較強的颱風」。

未來一周台灣都處於東北風的環境,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有時會下雨,尤其在今日,水氣比昨天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略高,中南部還是有陽光,明日到周日,受東風吹拂,整體天氣較穩定,除了東半部北部山區局部降雨外,其他各地大致多雲到晴。

未來一周各地高溫約32~33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貼文,今年8月全球平均氣溫16.52°C,比20世紀平均的15.6°C高出0.92°C,連續第16個月創高溫紀錄,也是137年來最熱的8月,已非聖嬰現象所能解釋的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