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1

男搶銀行 射殺行員 躲圍捕上吊

#地方 #銀行 #違停 #合庫

記者郭宣彣、林家琛/新竹市報導

男子潘健源昨天涉嫌先搶車後,再到新竹市合作金庫銀行竹塹分行,開槍行搶搜刮現金七十三萬多元,並要全部人離開。賴姓男職員疑因走太慢,被潘開槍貫穿腋下,送醫不治。潘要逃離時,遇要到當地取締他違停的警方,警方圍捕時,他躲入附近住宅大樓,最後上吊身亡,搶來的鈔票散落一地。

男子潘健源昨開槍射破合庫竹塹分行玻璃,進入行搶,過程中射殺賴姓行員。 記者郭宣彣/攝影男子潘健源昨開槍射破合庫竹塹分行玻璃,進入行搶,過程中射殺賴姓行員。 記者郭宣彣/攝影

警方清查銀行內有六顆彈殼及一顆子彈,另在潘健源(四十歲)自戕社區內找到八顆彈殼及四顆子彈,推算潘行搶過程至少射擊十四槍。

警方調查,潘健源昨戴假髮出門,在北大路看到一輛自來水公司外包搶修車,上前開車門對在副駕駛座的徐婦說,「我要妳的車,開去搶銀行」,並拿出辣椒水朝徐婦亂噴。

徐婦被迫下車後,潘將車開到車程約五、六分鐘外的合庫竹塹分行前違停後,下車奔向銀行,開槍打碎玻璃門後衝入;一開口就罵髒話並大喊「搶銀行」,並跳入櫃檯搜刮現金。潘大叫全部人離開現場,過程中,疑不滿賴姓男職員走太慢,朝賴開槍,子彈貫穿腋下,賴傷重不治。

潘健源用背包背著搶來的七十三萬三千元奪門而出,恰有警員取締他違停在門口的車輛。潘對警員開了兩槍後逃逸,警員幸未被擊中,並呼救警網追捕。

潘健源逃到距離合庫約一百五十公尺的住宅大樓後方,從垃圾間通道潛入。大樓共有兩百戶住家,警方考量他已射殺一名行員,擔憂會挾持住戶當人質,第一時間先全面封鎖大樓及巷道。

警方分析,潘男沒電梯感應卡,只能在樓梯間竄逃,但大樓共有廿五層,能躲藏空間很多。

包括全副武裝霹靂小組在內一百廿名警力,兵分多路分從一樓、頂樓在樓梯間上、下地毯式搜捕;期間多次傳出槍響,氣氛緊張。警方查出,歹徒當時連開八槍要打穿住宅大樓玻璃試圖逃逸,但都沒成功, 最後在二樓發現潘已用電纜線上吊死亡,地面散落鈔票,應是剛得手的贓款。

警方查出,潘健源有槍砲、毒品等前科,因犯強盜案入獄。前年十月十六日假釋後,均按時到分局、派出所報到;今年四月假釋期滿,沒想到半年後犯下銀行搶案,還射殺行員。

潘的友人表示,潘除開藝品店,也投資其他行業失利,欠債上千萬元,研判因此鋌而走險。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