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台灣雇主找嘸人 最缺業代

#理財 #失業 #業務 #雇主 #人才 #職缺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萬寶華(ManpowerGroup)昨公布2013全球人才短缺調查,高達46%台灣雇主面臨徵才困難窘境,雖然比去年下降1個百分點,但仍高於全球的35%,台灣雇主抱怨人才難找的比例,位居全球第11、亞太第6名;其中,業務代表仍位居今年台灣人才短缺職缺的第1名。

根據調查發現,業務代表位居台灣人才短缺的第1名。(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失業率常年為四小龍最高,6月失業率為4.14%,本周四即將公布7月份最新失業狀況,預估畢業生就業未完全消化,還會持續攀升。為了解全球雇主徵才困難情況和對就業市場的衝擊,萬寶華連續第8年進行人才短缺調查,針對42個國家及地區、近4萬名雇主進行調查,其中包括1031名台灣雇主;而亞太區8個國家中,台灣位居日本85%、印度61%以及香港57%等之後,排名第6名。

單純以大中華市場相比,台灣人才短缺情況連2年下滑,相較於香港、中國大陸則雙雙上升,與去年分別增加22與12個百分點,人才短缺比率來到57%和35%;論及解決問題,台灣積極投入的意願最高。萬寶華認為,求職者職場技能不足,是造成雇主徵才困難的首要原因。

統計也發現,去年38%雇主著手提供培訓、增加人才等管道因應,今年更有高達76%雇主藉由調整工作模式以拓展人才來源,在台灣雇主積極克服人才短缺問題下,萬寶華表示,明年調查結果令人期待。

為何台灣雇主如此擔心徵才問題?萬寶華台灣分公司專業人才顧問事業處處長吳璧昇表示,人才短缺將衝擊服務客戶的能力,也會使競爭力與生產力下降。除業務代表外,台灣人才短缺的前10大職務還包括技術人員、工程師、研發人員與管理階層或高階主管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