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潭美颱風來襲 確實監控雨量落實原民部落撤離

#地方 #潭美 #颱風 #停班停課 #水利局 #砂包 #部落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因應潭美颱風來襲,20日上午舉行事前整備會議,秘書長陳伸賢親自主持,陳秘書長指根據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潭美颱風與西南季風結合,挾帶豐沛水氣,降雨量將會很可觀;不管是淹水、土石流、沿溪原住民部落的撤離,應變中心務必透過雨量監控,及時下達疏散指令,並配合區公所、警察單位落實撤離工作。
 
 
陳秘書長強調,零傷亡是市府最基本的目標,不只是民眾,救災人員也同樣要注意自身安全。並指週三是否停班停課,將在討論後與台北市、基隆市於晚間九時同步宣布。天氣風險公司分析,今晚潭美颱風較強雨帶將進入新北市,週三下午3時潭美七級暴風圈進入,時雨量逐漸增加,週四上午風雨減小,總累積雨量預估700-850mm,郊區600-750mm、都會區550-650mm。
 
水利局表示,市府及區公所共備妥砂包56,087個、太空包袋1,200個、混凝土塊360個,防救災資源無虞,可隨時因應防洪需求。同時加強堤防、水門、抽水站及分洪設施等安檢工作,以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農業局指出,已加強與區公所聯繫機制,建立土石流通報系統,並預備疏散避難編組及進行避難場地安檢,並通知各漁港工程施工廠商、各區漁會做好防颱準備。
 
消防局則提醒民眾防範瞬間大雨、溪水暴漲,避免至溪、海邊遊玩,而山區應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則應注意淹水情形,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