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40

夫婦露宿國道橋下 拾荒6年終有歸宿 

#地方 #露宿者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即時報導

1對溫姓夫婦在高雄市拾荒,因買不起房子,只好窩居國道10號燕巢路段的橋墩下度日。他們找廢棄的床墊當床、以木板隔出簡易廚灶,露宿橋下生活6年。直到1個多月前,夫婦因哥哥家買屋,騰出老厝給他們居住,夫妻倆一看到曾幫助過他們的員警感嘆「終於有厝可住了」。

警方瞭解,這對夫妻,丈夫63歲、太太61歲,雖然有個兒子,但兒子在鐵工廠上班,月薪只2萬多元,租房子住,曾要他們一塊住,但溫姓夫婦找不到工作,也沒資格拿到政府補助,不想拖累小孩,才成為窩居國道下的社會邊緣人。

溫姓夫婦沒房子住又成為「社會邊緣人」,曾住在國道橋下6年。記者林保光/翻攝溫姓夫婦沒房子住又成為「社會邊緣人」,曾住在國道橋下6年。記者林保光/翻攝

溫姓夫妻原本和哥哥住在高雄市燕巢區橫山里的1間老舊平房,只有2間房間,房屋所有權在溫的哥哥名下。6年前溫姓夫妻搬出老厝,也少往來,哥哥還以為他們出去租房子住。

直到3年前,溫姓男子因拾荒,拿了別人家的東西,被控竊盜判罰金,高雄市警岡山分局深水派出所警員朱玉衡探訪素行人口,發現他沒住戶籍地哥哥家,四處打聽,他哥哥才問出他們住在燕巢、大社交界大社品桶寮巷的墓園邊。朱玉衡去墓園找人,才驚見溫姓夫婦餐風露宿,窩居國道10號橋下空間,撿來床墊當床睡在橋下,用木板在桌上隔出廚間,克難度日,就算2016年「霸王寒流」來襲,他們也只裹被過冬。

溫兄要他們再搬回去住,但他們不要;警方幫他們求助區公所,但都不符定期補助資格,只好請慈善機構協助,不定期送些油米物資添補生活所需。

上周朱玉衡再去找這對夫婦,發現他們人已不見,擔心發生意外,找去溫的哥哥家,才知道1個月前溫兄在大社買了房子,騰出老厝,要他們搬回來住。溫姓夫婦一再感謝警方這段期間對他們的照顧,感嘆「終於有個房子可以遮風避雨,真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