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拚社宅 新北7成達標 桃園發包趕工

#社宅 #新北 #桃園 #北市 #社會住宅 #多空 #政策 #理財 #租售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蔡依珍、陳育賢/綜合報導
 
北市社會住宅停建影響甚鉅,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江怡瑩指出,新北市2023年1萬戶社宅目標不變,目前已完成7000餘戶,剩餘近3000戶,都在今年全數發包施作中;桃園市表示,目前8處社會住宅發包興建中,進度雖稍有落後,但將全力追加進度。
 
江怡瑩指出,雖然新北社宅都是透過跟銀行融資興建,不過經過評估,營運期50到60年之間,是可以打平數字。目前除興建社宅,市府也透過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方式,提供多元社宅給有需要民眾,目前一、二期約2700戶都已完成,第三期已在8月開始,目標希望可以達到3000戶。
 
 拚社宅,新北7成達標,桃園發包趕工。圖/中時資料照
居民陳情,中壢一號社宅假日工程噪音影響居家安寧。(呂筱蟬攝)
 
新北城鄉局企劃建築科長黃永盛表示,江翠社宅雖遇上這波國際原物料上漲流標7次,市府調整樓地板面積要求,並要求合理公益空間,另有都審及建照程序簡化及聯審、預審行政協助,讓推動期程變數降低減少風險,案件順利標出。
 
桃園市升格後力推社會住宅政策,已完成4處,另有8處社宅施工中,住宅發展處指出,8處已發包,預算不受影響,但坦言其中7處因疫情影響缺工,導致進度落後2至3%,若疫情趨緩、勞動市場回穩,有信心追回進度。
 
另,桃園今年和明年預計再規畫發包8處,其中龜山、蘆竹共4個社宅基地併成2標案,目前各流標1次,坦言工程經費增加,前年蘆竹一號以1坪11萬標出,目前每坪13.7萬發包卻流標,會檢討招標文件拚發包,市府強調會持續努力蓋,並滾動式檢討,協助年輕人走第一哩路。
 
新竹市政府則指出,針對目前推動的公宅興建案,新竹市府是與內政部住都中心合作推動,規畫約1500戶社會住宅,經費是由內政部補助提供,正在進行財務評估和土地撥用等程序,不會有因原物料上漲或缺料、缺工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