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16檔雙資撐腰 籌碼穩健

#台股 #外資 #理財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外資22日大砍台股290.8億元,衝擊台股大跌近200點,月線(10,803.23點)支撐面臨考驗。展望下周,儘管指數距月線僅一步之遙,但仍維持偏多架構,有利個股表現,其中,外資、投信同步買超的聯強、國光生、智邦等16檔籌碼穩健股,有機會在高檔整理行情中持續演出。
 
台股受近期美中關係緊張及22日香港版國安法過關衝擊,22日出現開低大跌行情,終場收10,811.15點下跌197.16點,跌幅1.79%;不過單周受惠於520行情及美股走揚激勵,一周累計僅下跌3.77點,跌幅0.03%。
 
16檔雙資撐腰,籌碼穩健。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外資對台股的半導體等電子股偏空,尤其華為相關供應鏈個股如台積電、及南電等PCB股,使得外資擴大賣超金額,22日賣超更達290億,今年來累計賣超金額來到6,543億元,提款力道強勁,也凸顯著外資對台股的態度持續保守。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認為,外資賣超台股的方向始終不變,外資持股高的個股很難抬頭,台積電就是壓抑指數的元凶。不過,政府基金買盤可望抵消賣壓穩住價格;此外,權值股受壓抑騰出空間,使得個股有表現機會,只要此形勢不變,中小型股仍是好投資標的,特別是外資及內資都愛的籌碼穩健股。
 
展望下周,法人建議挑選外資、投信本周聯手買超、技術面強勢的個股,包括聯強、國光生、泰鼎-KY、技嘉、盛弘、智邦、華擎、嘉晶、寶齡富錦、科嘉-KY、卜蜂、禾瑞亞、恆大、是方、凡甲、祥碩等16檔個股。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觀察外資及投信買超的籌碼穩健股,有四檔生技及防疫股相關股,顯示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趨緩,但市場仍舊擔憂會再次爆發,尤其口罩股恆大的業績也確實繳出亮眼的獲利數字,其4月合併營收3.16億元,稅後純益1.42億元,單月每股稅後盈餘(EPS)1.6元,光一個月獲利已超越第一季1.45元水準,更是去年全年獲利的近四倍。
 
聯強自公布去年EPS達4.09元創八年新高,股價一路攀高,緊接著再發布今年配發2.6元現金股利,及第一季EPS為1.08元,挾著營運穩健及高現金殖利率的雙利多,外資買超積極,持股已升至35.29%。
 
李學詩認為,下周四(28日)為摩台期貨結算,緊接著29日台股收月線,由於美中關係及香港情勢變數仍大,預期指數將在季線至10,900點區間震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