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22

劍潭整宅 樓塌漏水髒又臭

#地方 #劍潭整宅 #閒置 #蚊子館 #鬼城

記者黃福其、高詩琴/台北報導

市議員吳思瑤昨會勘「劍潭二期整宅」地下室,該處屬市府財政局管理、市警局則張貼著「防空避難室」告示,但六百坪的空間因長期閒置、無人維護而殘破不堪,包括天花板塌陷、管線外露、糞水滲漏到地下室,環境髒亂、惡臭又不通風,被譏為「恍若鬼域」。

「劍潭二期整宅」地下室長期閒置,髒亂不堪,財政局卻未維護,被形容有如「鬼域」。(記者黃福其/攝影)

市警局說,該地下室因未在建管處提報「防空避難室」之列,不曾列管;財政局則指因該處是防空避難室,不能作其他利用,因此未維護,將盡速維護、檢討如何活化。

劍潭二期整宅自61年使用至今,現有195戶。福華里長李振貴、福祿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黃正雄等人向吳思瑤陳情,指里內沒活動中心,只能使用長期無人維護、髒亂不堪的劍潭二期整宅地下室辦活動。每次使用都膽顫心驚,除忍受惡臭,還擔心天花板塌陷、漏電,非常痛苦;為阻止遊民、癮君子藏身,裝鐵門還得里長自掏腰包。

吳思瑤說,全市列管公有防空避難地下室有1269處,獨漏劍潭二期整宅地下室,不但不在市警局列管名單,也沒定期稽查,財政局也未管理維護。

她說,全市現有22處整宅,都是幾十年前安置早年公共工程拆遷戶,每戶坪數只8至12坪,居住環境不佳。

吳思瑤要求相關單位不能再踢皮球,使地下室成為「幽靈防空避難室」,須盡速釐清、維護,就算列為防空避難室,也須妥善維護,至少開放局部空間活化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