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93

天空之橋攤販雜亂 規劃假日市集管理

#南投 #天空之橋 #攤販 #猴探井 #停車場 #交通 #快訊 #地方 #商圈 #新奇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在縣務會議提及天空之橋攤販和車位管理問題,天空之橋放開放一個多月以來,已經吸引超過27萬遊客造訪,單單門票也為縣府帶進848萬的收入,雖然人潮帶來商機,但是跟著也帶來攤販雜亂和到處垃圾的問題。縣府曾表示,攤販是造成垃圾的主要原因,已經委請南投市公所妥為規劃,而公所擬規畫於入口處到停車場規劃假日市集,縣府也已經在南投市福山里活動中心召開停車場案地方說明會。
熱門的觀光景點「天空之橋」自7月23日開放以來至8月26日為止,短短一個多月,已創造逾27萬人次、848萬元門票收入。建設處表示,有關攤販管理屬於南投市公所權責,已請公所針對天空之橋妥為規劃。另外,目前公所規劃於停車場設立假日市集,縣府已於南投市福山里活動中心召開停車場案地方說明會。另該地夜景美麗,李朝卿也請觀光處研議夜間開放可行性,觀光處表示,已交工作小組積極研議中。
 
對於天空之橋衍伸出來的垃圾問題,雖然縣府認為主要解決方式在於公所對攤販的管理,但是公所也認為,目前整個景區只靠兩位清潔人員在維護,縣府有可觀的門票收入,卻不能夠協助處理清潔問題並不公平。至於攤販的管理,由於設置攤販集中區應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猴探井街兩旁用地與規定並不相符,所以現在先規劃於入口處到停車場規畫假日市集來進行管理。縣府也表示,對於不合法的攤販將加強取締。
 
另外停車位不足的問題,目前有10多件民間申請設置停車場的案件正在進行,縣府也著手規劃輔導10多件農地轉開發為停車場的案件,來因應天空之橋帶來的大量停車問題,不過縣府還是希望採取總量管制,來維持天空之橋風景區的旅遊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